一种食物巧护肝

2014年08月14日07:04  中奢网   收藏本文     

  自古以来,我国在饮食养生上有源远流长的历史。而一些健康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它们还具有食疗养生的功效。最近根据美国研究指出,以下8种食品能够缓解失眠、呕吐、便秘等常见疾病。

  1、蜂蜜治失眠

  想尽各种方法都无法入睡?喝点蜂蜜就没问题了。因为蜂蜜中有一种自然成分,可以帮助大脑进入“关闭”的状态。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

  2、蓝莓防止记忆力衰退

  记不得昨天早餐吃了什么?感觉岁月不饶人?多项研究显示,蓝莓可改善记忆力,延缓大脑衰老。蓝莓能起到这种作用是因为在蓝莓和其他水果中含有一种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

  3、葡萄柚能减肥

  吃葡萄柚有助于防止脂肪团的产生。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可促进肝脏解毒酶的生成和活动。此外,葡萄柚中含有钾,还含有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天然果胶,因此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4、鳄梨解毒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可以防治肠内的寄生虫和食物中毒;增进皮肤的健康;有镇痛剂的作用。

  5、芦笋护肝

  芦笋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肝脏保持最佳工作状态,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 让人面对压力时,能更为轻松。

  6、苹果防治便秘

  苹果是最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苹果中富含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肠胃黏膜的危害,防止便秘。

  7、生姜水暖胃止吐

  一项新研究发现,患者服用生姜胶囊之后,恶心呕吐明显减少。与中医对生姜有温阳止呕的功效相符。

  8、海藻治偏头痛

  偏头痛患者通常体内镁水平较低。较大量的海藻有明显持久的降压作用,水剂较酊剂为强,藻胶酸钠如大剂量也能使血压短暂下降缓解头疼,而海藻富含镁,也有助于放松肌肉和神经。

 

 

 

 

文章关键词: 护肝芦笋鳄梨蓝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