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流行三种营养食品

2014年09月01日07:02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随手可得的健康食品,对于我们排毒或者是调养身体都很有好处。只要独具慧眼,就能把每一样食物都用到“刀刃”上去,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法。下面介绍三个韩国最流行的营养食品,让大家都合理利用这些食物。

  1、海带芽 蕴藏海洋丰富营养素

  海带芽汤是韩国很普遍的食物,无论是御膳或是平民百姓,从生日、坐月子到家庭聚会,餐桌上一定少不了海带芽汤。

  营养分析

  以营养分析来说,热量低且充满胶质、矿物质的海带芽,是很适合现代人的美容健康食品。

  海带芽富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协助排便顺畅。

  一方面海带芽吸收许多海洋的微量元素,正好可以提供身体组织的修复及建造。

  最大的优点是,海带芽热量低,做为宵夜点心不用担心发胖,很适合爱美的女性,晚上晚上嘴馋想吃东西,冲碗海带芽汤加上蛋花,简单方便,止住饥饿热量又低,根本不用担心发胖。

  而且海带芽中大量的胶质,是抗老化不可缺少的元素,肌肤弹性光滑全靠它。

  想让菜肴带有海洋风味,不妨加点海带或海带芽,享受海洋清新的自然咸味。

  怎么吃最健康

  海带芽与醋很对味,醋可让海带芽软化,可以试试用醋凉拌海带芽或是韩式海带凉汤。加上冰块的海带凉汤,可以凸显醋的酸味,口感更清爽。

  2、荞麦 降压助眠保护心脏血管

  营养分析

  荞麦煮粥,去除肠胃湿气,治疗皮肤病,有人认为荞麦对于手脚冰冷也有帮助。

  荞麦含有强力抗氧化物维生素P,可以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血液凝结,是很好的护心食物。

  “降血压和助眠的效果很好,”专家归结临床经验说。

  此外,荞麦是很好的大肠清道夫,纤维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民间也有“净肠草”之称。“荞麦可以把大肠内的宿便清得干干净净,”专家肯定荞麦的清肠效果。

  在韩国很受欢迎的荞麦冷面,其实也是传统饮食之一。早在1849年的韩国饮食纪录《东国岁时记》中,便记载冬天在荞麦面中加入泡菜、萝卜的吃法。

  怎么吃最健康

  可以选择荞麦面,凉拌、煮汤皆可。将荞麦加在米饭里一起煮或是熬粥,也是很流行的吃法。

  3、松子 清肠滋润,保持水嫩好肌肤

  珍珠般的松子,在韩国传统御膳中运用广泛;松子裹上蜂蜜当成甜点,磨碎做粥或是淋酱,向来被视为有滋补强身功效。

  营养分析

  一道名菜“松子拌虾仁”,便是将松子磨粉,拌入烫熟虾肉、黄瓜中。

  以中药学来说,核果类是食物种子,汇集储藏了植物的营养精华,因此有滋补作用。松子丰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帮助排便,还可以滋润皮肤,皮肤干燥、用脑过度的人很适合吃点松子,专家建议。

  而且,松子属于优质的油脂来源,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必须脂肪酸,可以缓和发炎反应,减低气喘的发作。

  营养师解释,通常生长在寒带的动植物,它的脂肪排列愈稳定且不易凝固,都是属于优质的油脂成分。

  营养师建议选择没有加工过的松子,一次抓一点点当零食吃,可以保护心脏血管。

  怎么吃最健康

  松子热量较高,平时撒点在饭上菜上,一点点少少吃就好。

文章关键词: 韩国海带芽松子荞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