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是否可能导致癌症

2014年09月09日11: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地沟油尚无界定 无法检测

  地沟油是否有可能导致癌症?范志红教授称,地沟油是否致癌,不知道。

  “谁做过地沟油的实验?谁敢做?”范志红教授说道,“现在网上很多关于地沟油危害的说法都是胡说的。”

  范志红教授说,现在能够确定的就是经过长时间加热的油是有害的,这种劣质油对人体的胃、肠、肝、心血管都会有损害。但是由于国家还没有对地沟油的界定,所以这种油是不是网上说的“地沟油”就不知道了。

  地沟油怎样鉴别?范志红教授称,现在国家没有方法可以鉴别地沟油。没有一个判断方法可以说,这样的就叫地沟油,那样的就不叫,所以现在对地沟油判断不出来。

  范志红教授强调,少了营养成分的油就已经是不好的油了。正常油类的有效营养成分应该包含维生素E、必需脂肪酸等,这两种是最重要的。含有量低,甚至不含这两种营养成分的油都已经是坏油了。

 

文章关键词: 地沟油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