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皮蛋与白皮蛋哪个更营养

2014年09月17日07:46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你吃对了吗你吃对了吗

  悦悦:鸡蛋不光分柴鸡蛋和普通鸡蛋,还有红皮蛋和白皮蛋之分。替大家问问,是不是红皮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呢?于教授,从您炯炯的目光中,我看出您内心的潜台词了:“黑猫白猫,抓着老鼠就是好猫。”是这句吗?

  不管红皮蛋还是白皮蛋,安全又营养的就是好鸡蛋。

  很多人迷信鸡蛋皮的颜色,认为红皮鸡蛋营养价值高。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在鸡饲料中增加一种叫卵壳卟啉的物质,鸡蛋壳的外表就可以变红,这种物质对于鸡蛋的内部成分并不会有任何影响。所以说,蛋壳的颜色具有欺骗性,人们更应该关注的是鸡蛋本身的营养价值。

  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蛋白质及脂肪含量一览

           100g红皮鸡蛋     100g白皮鸡蛋

  蛋白质      13.2g            14.7g

  脂肪        11.6g            10.2g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相比,蛋白质含量略低,脂肪含量略高,只能说营养素含量稍有不同,但差别很小,人们在选购鸡蛋的时候没有必要太在乎蛋壳的颜色。

                             摘自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你吃对了吗》 于康 悦悦 著

文章关键词: 鸡蛋红皮白皮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