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加点料更营养

2014年09月24日07:22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很多人不能少了甜点和午后茶点,这时应该用上对增强免疫力有点作用的酸奶。如果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效果就更好了。

  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和比非德氏菌等有益菌类。含有这样的微生物的食品最近被叫做“益生菌”食品,其中的有效成分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来,吃吃看!

  酸奶不仅可以和水果搭配食用,还可以抹到蔬菜梗上吃等等,吃法多种多样。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能加热,否则有益菌类就会死掉了。

  另外,肠内细菌的数量天天都在变化,所以要做到每天食用。尤其是肚子不舒服和为了治病服用了抗生物质之后,肠内的有益菌类急剧减少。这时要比平时多吃,加大补给。

  食用时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辅助食品,想加点甜味的人建议来点可增加比非德氏菌的蜂蜜;未精制的谷类制品混上酸奶后也会变得好吃。

                                           摘自黄山书社《增强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文章关键词: 酸奶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