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芝麻酱有哪些好处

2014年09月30日07:1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八谷之中,唯此为良”,这是古代养生学家对芝麻的评价。生活中我们食用得较多的芝麻制品是芝麻酱。有人说,芝麻酱能软化血管、补充蛋白、补钙健骨益齿,倡导多食;有人说,芝麻酱热量高、油脂高、不易消化,不主张多吃。芝麻酱到底食用多少才合适呢?

  总体来看,芝麻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好食品。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维生素E等,其中的亚油酸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卵磷脂则可以防止头发变白和脱落,维生素E更有抗衰老的功效。不仅如此,芝麻是补钙补充蛋白质的佳品。在我国膳食中,芝麻中钙的含量比豆类和蔬菜高,10克芝麻中钙的含量与30克豆腐相当,每100克芝麻中蛋白质的含量20多克,高于鸡蛋和瘦肉;芝麻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适量摄入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

  芝麻酱“遇盐变咸、遇糖变甜,单吃很香”,可以和很多食物搭配,因其口感鲜香难免想多吃。对常人来说,芝麻酱可常吃,但是每天摄入10克就够了,切忌过量,因为芝麻酱的确是热量、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过多摄入难免适得其反,尤其是肥胖的人不应多吃。在长期吃芝麻酱的同时,不妨有意识的减少一些植物油和其他油类食物的摄入,多吃些蔬菜、高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合理搭配更科学有效。

文章关键词: 芝麻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