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枸杞排骨汤功效

2014年10月07日08:35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山药枸杞排骨汤具有清虚热、固肠胃、健脾胃的功效。山药性味平和,功能润肺、健脾、益肾,它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枸杞清肝明目,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山药枸杞排骨汤的做法】

  1、 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

  2、 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火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火,把排骨捞出洗净。

  3、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这时加入几滴白醋,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小火煮一小时后,再放入山药、胡萝卜,小火再煮1小时,放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文章关键词: 山药枸杞排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