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该喝奶还是喝豆浆

2014年10月11日07:0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悦悦:很多人用豆浆代替牛奶,反正看起来都是白的,喝起来都是香的。豆浆和牛奶都能补钙吗?用豆浆可以代替牛奶吗?

  从补钙效果看,豆浆是绝不能替代牛奶的,其补钙效果大约仅为奶类制品的十分之一。

  豆浆中含有少量的钙,但等量豆浆的含钙量与牛奶的含钙量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豆浆更重要的作用是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其他营养物质,如大豆异黄酮,维生素D、钾、镁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能够更好地促进钙的吸收。考虑到很多人普遍的乳糖不耐受症,在喝牛奶的同时适当喝一些豆浆,将取得更好的吸收效果。

  在保持每天250毫升基础奶量不变的前提下,人是可以每天都喝豆浆的,但绝不是用豆浆替代牛奶来补钙。

 

 

                            摘自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你吃对了吗》 于康 悦悦著

文章关键词: 牛奶豆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