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经典养生时蔬

2014年10月23日07:0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红薯暖胃益肺:红薯(特别是黄心的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具有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

  秋后萝卜赛人参:萝卜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

  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对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包心菜: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必不可少的原料。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能增强抗癌能力。

  芋头:富含淀粉,并含乳聚糖。特别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文章关键词: 霜降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