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1招治便秘有奇效

2014年11月11日07:3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便秘,是困扰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体内水少火旺,就会形成这种疾病。那么,老年人该如何消除这种烦恼呢?

  首乌芝麻蜂蜜膏治疗便秘有奇效

  老人的便秘的原因,可以说是非常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因为老年人的身体基本体质特征,是以肝肾阴虚为多见。肝肾阴虚,我们可以将阴比喻成是水,将阳比喻成是火。你水少了,火相对旺了,俗称为上火了。你火大了,自然会影响到你的大便不通畅。

  当然,这里边还有其他的一些原因,我们也要考虑在内。比如说像老年人的肺气弱,肺与大肠相表里,那么反应在大便问题上,就会存在这个问题。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小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方法,每天练习一下,就是大概每天活动个五分钟十分钟。第二个方法,也是食疗的一个方子。第一味药叫生首乌,生首乌也是食品,在卫生部公布的食药同源类的食品里边,它在其中,所以可以放心去食,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具体就是:生首乌30克;黑芝麻15克;蜂蜜适量。将生首乌跟黑芝麻用水来煎煮一下,不要放太多的水,少量就好,而且不要煮糊了。这样煎煮完了之后,再用些蜂蜜调和一下,之后冲服喝就可以了。生首乌30克和黑芝麻15克是一天的量,你一天可以吃两次。这样的话,对于我们老年人的便秘有不错的效果。整理自中国城市出版社《养生看体质》作者:孔伯华中医世家嫡系传人孔令谦

文章关键词: 便秘黑芝麻老年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