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多喝柠檬红茶

2014年11月18日07:5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10月30日报道,英国一项新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可以通过改善饮食预防卵巢癌,尤其是每天喝两杯柠檬红茶效果更明显。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英国新研究称,每天两杯柠檬红茶可将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30%。该研究又一次凸显了几种具有抗癌功效、尤其是富含黄酮醇和黄烷酮(两种抗氧化剂)的食物。这些成分可以防御对细胞有害的自由基并增强免疫力。

  报道称,研究人员特别关注了富含黄酮醇的食物和饮料,如红茶、红酒、苹果和葡萄,而柑橘类水果和果汁则富含黄烷酮。研究结果表明,摄入这两种抗氧化剂对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有一定作用。而每天喝两杯柠檬红茶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30%。

  报道指出,大部分癌症都归咎于环境因素(如烟草、酒精及不良饮食),所以改善饮食可以起到保护作用。要摄入足够的抗氧化剂,水果和蔬菜必不可少,谷物食品则可以吸收纤维,菜肴里用的某些调味品、大蒜和洋葱也是不可或缺的,因为这些食物都具有抗癌作用。而相应的,应限制糖分、脂肪及动物蛋白质的摄入量。(实习编译:丁洪春 审稿:王莉兰)

文章关键词: 柠檬红茶卵巢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