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浓郁鱼香肉丝

2014年11月19日16:41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鱼香味,是著名的四川口味,是仿用烹鱼(豆瓣鱼)的调料和方法来烹制除鲜鱼以外的其他菜肴,成菜后无鱼却有鱼香之味。鱼香味必须要有“咸、酸、甜、辣”四味兼备才算是正宗。其中泡辣椒是鱼香味型中最重要的调味料,没有它,鱼香味不成型。泡好的辣椒用于烹制菜肴,具有独特的香气和味道,是川菜中烹鱼和烹制鱼香味等多味菜肴的主要调味品。如干烧鱼、鱼香肉丝、醋溜凤脯等菜肴,都离不开泡辣椒。这样做出来的鱼香肉丝,和正宗的四川口味相比,味道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烹制材料

  材料:猪里脊(200克)、干云耳(15~20克)

  料头:姜(一大块)、蒜(5粒)、大葱(一节)

  味料:盐、生粉、醋、生抽、白糖、泡辣椒、鸡精、高汤、老抽

  做法

  猪肉切细丝,每100克猪肉用鸡粉1克、盐1克、嫩肉粉1克拌匀至粘手,加入蛋清或水10~15克拌匀,再加入干淀粉5克拌上劲,腌制15分钟。

  黑木耳加入少许生粉,泡发摘根切丝。

  蒜、姜、大葱切蓉、泡辣椒40克或豆瓣酱15克剁成蓉。

  调制鱼香汁:生抽10克、醋15克、高汤或水50克、料酒5克、老抽2克、白糖15克、鸡粉(2号勺半勺)、盐1号勺1勺、生粉5克搅匀。

  锅入稍多油,油温加热至三成热,肉丝过油,肉色变白即可捞起。

  倒掉多余的油,锅底留余油,油热后小火爆香泡辣椒(豆瓣酱)和姜蒜葱,放入肉丝和木耳同炒。

  调入鱼香汁,入味后收汁,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文章关键词: 鱼香肉丝四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