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三鲜补脾养胃

2014年11月26日10:55  中奢网   收藏本文     

  胃口总不太好,不思饮食?或是经常应酬,吃腻了油腻食物,肠胃负担太重,想让肠胃休息调整一下?来试试下面这道素炒三鲜吧,清爽可口,有助于消化,而且能补养脾胃。

  材料:荷兰豆200克,芦笋200克,鲜百合150克,油、盐、糖适量。

  做法:

  1、荷兰豆去根,洗净,切半;

  2、鲜百合剥开,浸泡一下,洗干净备用;

  3、芦笋洗净,切好,略焯水,过凉水;

  4、油烧热,放入荷兰豆,略翻炒;加入芦笋,翻炒;八分熟时,加一点蚝油、盐、少许糖;最后加入鲜百合翻炒出锅。

  荷兰豆:性平、味甘,具有和中下气功效,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除呃逆、助暖去寒、生津补虚、强肌增体。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烦热口渴均有疗效。

  芦笋: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芦笋对于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

  百合:百合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温饱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强身健体、增强体质作用。

文章关键词: 百合荷兰豆芦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