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蛋炒饭最好吃

2014年11月30日08:4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炒饭是最普通的吃法,可以做出各种花样。炒饭往往要放很多烹调油,做好健康炒饭的第一要点就是少放油。炒饭吃的应该是米饭和鸡蛋的混合香味,而不是黄糊糊、油腻腻的油香。

  想做好炒饭最好用隔夜饭。米饭做好后隔夜放置,使其充分回生、淀粉老化之后再炒,口感软而不黏,粒粒相隔又相连,口感最佳。根据口味偏好,可加入火腿肠碎末、尖椒末、胡萝卜末、黄瓜碎末、青豆、虾蓉等,但原则是不要太复杂。加的东西多了,固然有利于营养,但味道太杂,反倒掩盖了蛋炒饭的原味——蛋香和米香。

  做蛋炒饭一般不需要加味精,因为蛋有增味作用。

 

摘自化学工业出版社《吃的百科》 王兴国著

文章关键词: 蛋炒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