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玉米七大营养

2014年12月11日07:41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就含有7种——钙、谷胱甘肽、胡萝卜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

   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谷胱甘肽 玉米中的谷胱甘肽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长寿因子,它在硒的参与下,可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这是一种抗老防衰、延缓衰老的成分。

  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防癌作用,而玉米中的植物纤维素则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

  维生素E 玉米中天然的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黄体素等 老年黄斑性病变(AMD)是眼睛老化所造成的疾病,严重时会造成视力缺损。摄取较高量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黄斑性病变的几率。因此食用玉米可以对抗眼睛老化,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

  其他 玉米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且维生素含量为稻米、小麦的5—10倍。玉米中含量丰富的矿物质镁和硒更是对人体具有综合性的保健作用。此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并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

文章关键词: 玉米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