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喝生姜红糖水奇效

2014年12月21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1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刘慧) 进入冬季,来医院看病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最普遍的就要数咳嗽、哮喘了。据商河县中医院的专家介绍,平时可以用生姜红糖熬水,来预防简单的咳嗽。

  “昨晚我们医院来了一位哮喘的病人,这位病人来的时候已经在家里做了简单的紧急治疗了,”商河县中医院内科的赵医生说,因为病人已经有十年哮喘病史了,家里可能有小型的雾化器,“在来医院之前,他已经在家里做过简单的雾疗了”。

  据赵医生介绍,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对呼吸道的刺激比较严重,再加上一些天气原因,比如雾天、雾霾天,就会导致咳嗽、哮喘的产生,再者由于鼻、咽、喉是相通的,因此冬季鼻炎咽炎的病发率也很高,平时一些简单的咳嗽,可以用生姜红糖熬水来预防。

  据了解,预防咳嗽哮喘等疾病,首先应该在气候不好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必要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回家时要进行面部的清洗,其次不能滥用抗生素,咳嗽时滥用抗生素非但改善不了症状,反而会促使细菌产生耐药性,最后应当加强饮食调护,注意食补养肺。可以适当进食一些百合、蜂蜜、梨、莲子、银耳、葡萄及各种新鲜蔬菜,少吃辛辣燥热的食品。

文章关键词: 生姜红糖咳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