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尤其适合三类人吃

2014年12月31日07:4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药用功效】

  (1)。菠菜含有足以与胡萝卜媲美的胡萝卜素,钾元素也含量丰富,可以维持血压平衡,预防多种癌症心脏病

  (2)。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使眼睛明亮美丽,B族维生素可以治疗夜盲症和口角炎。

  (3)。孕妇宜多吃菠菜,因为有利于胎儿大脑神经的发育,防止胎儿畸形。菠菜是铁元素的大家,可以治疗缺铁性贫血,尤其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食用。

  此外,菠菜还拥有绿色的能量,可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度,并提供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清理肠胃,使身材苗条。

  【食用方法】

  将菠菜和鲜藕用麻油拌匀食用,可以清肝明目;羊肝菠菜汤则具有改善眼枯涩、疼痛的问题。在用菠菜做菜时,最好加一点麻油,这样不但味道好,而且更能发挥菠菜明目的作用。

  菠菜含草酸较多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菠菜用开水烫后,草酸与涩味即被去除,有利于人体吸收菠菜中的钙质。

  在炒菠菜时加少许白酒是个好办法,这样炒出的菠菜不仅没有涩口感,而且还有一种清香。无论是炒、拌、焯、做汤还是吃火锅,餐桌上总是少不了它的身影。菠菜以生吃为宜,烹调时也不宜过久,以免损耗营养。

  【食用宜忌】

  菠菜不宜和豆腐一起吃:进入人体内的草酸会同血中的钙离子反应,形成不溶性草酸钙排出体外。在吃菠菜的同时吃些海带,可以促进草酸钙的排出。

  【适用人群】

  菠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1倍,胡萝卜素的含量可以与胡萝卜媲美,所以特别适合老人、女性和电脑工作者。

 

 

  摘自中国纺织出版社《食物密码》 张迅捷著

 

文章关键词: 菠菜草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