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洋葱独特好处

2015年01月07日07:37  中奢网   收藏本文     

  下午是一天工作最长的时间段,足够的能量能为你保持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饮食研究发现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配合一些肉类一起吃效果更好,可以帮助你消除午后疲乏。

  洋葱炒肉

  制法:洋葱150克,猪瘦肉100克。猪瘦肉洗净,切成细丝(或片);洋葱洗净后切成片。在炒锅内放入适量植物油,待油烧至六七成热时,放入猪瘦肉煸炒,肉熟时将洋葱下锅与肉同炒,最后放入适量酱油、盐、味精,略炒即可。

  洋葱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等,其中所含硫化丙烯,能提高维生素B1在胃肠道的吸收率,瘦肉中也富含维生素B1。

  洋葱炒肉能保证身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B1。

  维生素B1是碳水化合物代谢时所必需的辅酶,能增强碳水化合物的氧化功能,使能量注入疲劳的头脑与身体,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正常的活动,从而改善精神状况。所以,经常吃点洋葱炒肉,能起到提神、消除困乏之效果。

文章关键词: 午餐洋葱提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