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汁可防病

2015年01月09日07:34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葡萄汁可能像红酒一样具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科斯博士率领的研究小组在猪身上做的试验表明,像红酒一样,特定种类的葡萄汁中含有大量多酚,可抑制一种能引起心血管疾病的蛋白质生成,同时激活内皮细胞产生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有利于抵御心血管疾病,保持血管活力,维持正常血压。

  科斯博士说:“对抗心脏病时,葡萄汁与红酒功效类似,而且葡萄汁不含酒精。”不过,不同种类的葡萄汁多酚含量不同,研究人员还将继续该领域的研究。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 葡萄汁红酒心脏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