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特有的抗癌菜

2015年02月28日07:2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预防大肠癌高血压、促进脑的活性化

  现在许多蔬菜一年到头都有卖,但新鲜竹笋的时令只在2 ~ 5 月。竹笋是春天一定要吃的蔬菜。

  ●促进脑功能

  竹笋的皮和切口处出现的白色粉状物质是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在体内,酪氨酸被输送到脑部,是激发抗压意欲和脑的潜能所必需的物质。

  ●膳食纤维促进通便

  竹笋含富纤维素,可以增加便量,促进通便。同时,将肠内的有害物质一起排出,可以预防大肠癌等。

  ●钾元素预防高血压

  竹笋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钾元素可令体内多余的钠元素排泄出来,所以对预防高血压有效。

  ●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

  富含膳食纤维的竹笋,不容易消化。竹笋还有独特的涩味,一旦多吃会引起胃灼热。所以胃不好或容易腹泻的人,需要注意食用量。

  100g中含有的主要营养元素

  能量 26kcal

  钾 520mg

  维生素B2 0.11mg

  维生素C 10mg

  维生素E 0.7mg

  膳食纤维 2.8g

 

摘自《家庭健康自助全书》,华夏出版社,安达知子等著

文章关键词: 春季竹笋抗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