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为何是长生果

2015年03月05日07:4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花生是中国人喜欢的传统食品。花生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比肉、蛋还高,所以有人把花生叫做“素中之荤”或称“植物肉”。花生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被古人称之“长生果”,民谚道:“常吃花生能养生”。

  我国是花生生产和消费大国,果仁一半用来榨油。中国预防医学院检验结果表明:每百克花生油的含锌量达到 8.48毫克,是色拉油的37倍,菜籽油的16倍,豆油的7倍。锌能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激活中老年人的脑细胞,对延缓衰老有特殊作用。

  美国和澳大利亚营养学专家试验证明,花生油中油酸含量高,可降低血脂,降低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保护有益胆固醇。常吃花生油,可缓解心血管疾病。

  美国营养专家发现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它是肿瘤疾病天然的化学预防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美国《抗衰老圣典》中,将白藜芦醇列为100种最热门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 (夏文)

文章关键词: 花生长生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