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腐乳的最大好处

2015年03月09日0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腐乳是豆类发酵制品,是通过接种霉菌后经过发酵而成。根据制作方法的不同,腐乳通常可分为白、红、青三种。

  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同时也使大豆中原本吸收率很低的铁、锌等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微生物合成了维生素B12,能预防老年性痴呆

  值得注意的是,腐乳发酵后含有硫化物,过量食用对人体健康有害,因此每次吃半块足矣。另外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程英)

文章关键词: 腐乳发酵好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