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哪种鱼最补脾

2015年03月20日07:17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春天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而脾虚最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脾虚人群春季最易生病。严重的则会出现食欲不振,胃胀,四肢倦怠,肠鸣失气等病症。

  脾虚者可多食健脾的食物,比如说芡实、薏米、山药、红枣、香菇等等,而鲤鱼是春季健脾肉类食物的最佳之选,从药用角度说,鲤鱼性平、味甘,最善于健脾养胃。

  脾虚人群在家经常煲一碗鲤鱼汤,可配适量的山药、芡实、薏苡仁等,只喝汤不吃肉,每周2到3次,相信一定能把脾胃补好的。

  此外,平时多按揉中脘穴和三阴交,对健脾益胃也有很大帮助。

  都市白领饮食无规律,容易出现脾虚。没有时间来煎药、按摩,照顾肝脾,可以去药店买盒名叫“逍遥丸”的中成药,按说明书每天吃一点,也可以起到养肝护脾效果。

  (健康时报驻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特约记者 郑金铎)

文章关键词: 春季补脾鲫鱼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