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是最好的补品

2015年06月18日07: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医认为,山药性甘平、无毒,它具有补脾益肾、养肺、止泻、敛汗之功效,是很好的进补“食物药”。

  在山药中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成分,那就是薯蓣皂苷,这类成分有助于体内合成各种荷尔蒙,能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

  山药中富含纤维素以及胆碱、黏液质等成分,这种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同时它还能减少皮下脂肪堆积,避免出现肥胖;而且这种黏液多糖类物质与无机盐相结合时,还可形成骨质,使软骨富有一定的弹性,有助于预防老年骨折

扫一扫,给你看更多好内容

文章关键词: 山药补品补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