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是男人救星

2015年06月29日07:45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西红柿营养丰富,其所含维生素C可与水果媲美,对老年人来说,西红柿由于所富含的番茄红素,因而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番茄红素属于维生素A家族,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营养素,它在男性体内主要分布在睾丸、前列隙、肾上腺、肝脏等组织中。番茄红素可以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预防和缓解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老年人常见疾病。

  早在上世纪,科学家研究就发现增加番茄红素的摄入量可以降低得前列腺癌的风险,每周食用番茄或番茄制品两次以上,得前列腺癌的风险会下降21%~30%。除了保护前列腺功能和预防肿瘤外,由于番茄红素的强抗氧化性,它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和延缓皮肤老化,缓解紫外线损伤。由于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油脂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充分溶出,被机体有效地消化吸收。因此,老年人宜多吃炒熟后的番茄,这样可吸收更多的番茄红素。此外,番茄经加工成番茄酱后更能提高番茄红素的利用率,而且番茄酱味道酸甜可口,可增进食欲,老年人可以经常食用。

扫一扫,看更多好内容

文章关键词: 男人西红柿前列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