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1名甲流患者出现抗药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付可 前年曾夺去多人生命的甲型H1N1流感,被“达菲”、“乐感情”等特效药压制住。但昨日从香港传出不好的消息:当地一名患者所感染的甲流,已出现对“达菲”的抗药性。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该株病毒是从一名两岁男童鼻咽分泌样本分离出来的。该男童于1月10日开始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同日入住屯门医院,化验显示,于男童入院当日抽取的鼻咽分泌样本含甲流病毒。该男童现已出院,情况稳定。

  但昨日的测试结果显示,于1月19日取自该男童的鼻咽分泌样本所含的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呈抗药性。有关资料显示,该名男童在留院期间曾服用“达菲”,而该株病毒可能是在男童治疗期间出现对达菲呈抗药性。但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另一特效药“乐感清”还未出现抗药性。发言人表示,将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汇报这宗个案。

 

更多关于 香港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