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显示人类音乐天赋具有遗传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0:22  信息时报 微博

  人类音乐天赋具有遗传性

  据新华社电 芬兰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人类的音乐天赋具有很强的遗传性。

  研究人员选择来自31个芬兰家族的400名音乐家、业余爱好者和未受过音乐训练的人为研究对象,通过听觉构建能力测试、西肖尔音高分辨和时间辨别测试等评估受试者的音乐才能。

  结果发现,在芬兰音乐世家的音乐才能中,约有50%可解释为基因因素。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在分子遗传学层面揭示音乐天赋的遗传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研究 遗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