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研究发现进行耐力锻炼可有效延缓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57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健康日”网2月25日报道,《美国科学院院报》(简称PNAS)刊登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耐力训练可能是“长生不老泉”。

  加拿大安大略省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利用基因改变技术使一些实验鼠的衰老进程加速,之后对这些转基因实验鼠展开“耐力训练对衰老进程影响”的研究。结果发现,耐力训练有助于转基因快速衰老的实验鼠遏制衰老进程。

  新研究发现,连续5个月,每周“跑单车”训练三次的转基因实验鼠与正常实验鼠一样年轻。而那些不锻炼的转基因实验鼠则早早地出现了毛发变白、掉毛、不合群(“社交孤独”)和生育力下降等未老先衰症状。

  新研究主要成员,小儿科与医学教授马克·塔诺波尔斯基教授表示,很多人错误地认为,锻炼的功效可以以药片取而代之。但是,新研究清楚地表明,在防止衰老方面,真实的身体锻炼是没有“替代品”的。塔诺波尔斯基教授指出,研究人员还尝试了给实验鼠喂食“锻炼药丸”或减少其食物热量摄取量,以期望能达到缓解衰老进程的效果,但是事实表明,这些措施几乎没有抗衰老效果。

  新研究负责人阿迪勒·萨夫德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的确证实“锻炼是长生不老泉”。(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耐力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