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多吃富钾食物中风危险可降2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31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健康日”网3月4日报道,3月1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富含多钾食物的饮食能使用中风危险降低21%,同时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危险。富含钾的食物包括:香蕉及其它多种水果蔬菜、以及鱼类、家禽和奶制品等。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最高。

  新研究负责人,意大利那不勒斯市的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医学院医学教授帕斯夸里·斯特拉祖洛博士表示,在大多数国家,平均饮食钾摄入量都大大低于健康权威部门的推荐量。增加钾摄入量有助于防止中风和其它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补充钾可以防止中风和心血管疾病危险,其部分原因在于“钾具有降血压作用”,在高血压人群以及食盐摄入量过高的人群中体现得尤其明显。其他原因包括,钾在缓解动脉硬化进程和防止血管壁增厚方面具有积极作用。这两种情况都与心血管疾病息息相关。

  研究人员表示,最新研究发现,高钾饮食可防止因食盐摄入过量而导致的血管受损。在一定程度上,补钾可降低食盐过量的危害性。这有助于解释高钾饮食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生物学机理。

  斯特拉祖洛博士表示,对大多数人来说,高钾饮食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但是,肾衰患者或者服用降钾药物的患者,需谨慎补钾,事先最好征求医生意见。(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研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