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多吃鱼降低失明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7:22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4日报道,《眼科文献》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鱼1——2次可以使最常见致盲疾病老年黄斑变性(AMD)危险降低近一半。

  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表明,来自三文鱼和金枪鱼等深海肥鱼的Ω-3脂肪酸有助于防止老年黄斑变性。该病会导致视力逐渐丧失,最终致盲。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一两次鱼就可以使女性失明危险降低42%。这一研究再次佐证了早期有关男性研究得出的类似结论。

另据报道,老年黄斑变性主要发生于在40岁以上人群,仅在英国就有患者50多万。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未来25年老年黄斑变性患者还将会增加三倍,因此,加强老年黄斑变性防治工作迫在眉睫。(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失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