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性格影响健康:外向者不易得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11  生命时报

  性格与健康有没有关系?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健康心理学家马丁·哈格博士最近给出了一组对应答案。不过,哈格博士也指出,不管你属于哪种性格,都不意味着一定就会引发某种疾病,它只是一种提醒。

  乐天派易肥胖。因为他们总是看到好的一面,不那么关注超重带来的问题,也常常禁不住美食的诱惑。过于乐观者比较自信,以至于更爱冒险,早亡的几率大,并易养成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

  焦虑更易胃溃疡。情绪不稳定的人吸烟和酗酒的可能更大,易养成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或存在睡眠问题,致使胃病发生几率增大。经常情绪波动也可触发头痛、痤疮和膀胱感染。

  敏感不易得心脏病。如果男人有同情心、爱心等更倾向于女性的特质,那患慢性心脏病的几率会大大减少。而女性暴躁容易引发乳腺癌,男性易怒,发生结肠癌的风险增大。

  外向型少得心脏疾病。外向的人不易得心脏病和传染病,康复能力更强。

  害羞者中风风险高。害羞的人喜欢过隐蔽的生活,遇到新环境容易紧张,抗病毒感染的能力差,常感冒,心脏病突发和中风几率比一般人高50%。

  智商低者患大脑疾病风险高。智商低的人对健康生活的理解更加困难,更易焦虑,易患晚发性痴呆症和创伤后紧张症。

  正直的人更健康。勤勉正直的人不容易患糖尿病、骨骼疾病、坐骨神经痛和中风,甚至包括老年痴呆症。他们常常进行有益健康的活动,心态好,运动多,饮食也健康。▲

  (晁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研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