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心情好时记忆力差 饭桌上谈事记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7:53  生命时报

  美国“雅虎网”4月1日报道,虽然好心情能让我们快乐,但一项研究发现,拥有好心情的同时,也更容易健忘,因为良性情绪会降低我们的工作记忆容量。

  研究人员把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观看的是搞笑录像,另一组观看的是教人如何铺地板的节目。录像放完之后,观看搞笑录像的志愿者情绪更高,而观看教人铺地板节目的志愿者情绪则没有变化。看完录像后,两组人接受了记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观看搞笑录像的参与者得分明显低于另一组参与者。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密苏里州大学艺术科学学院心理学博士生伊丽莎白·马丁说:“这项研究第一次证明了,积极情绪能够对工作记忆的存储容量产生不利影响。”如果你想约别人谈工作上的事,最好避开聚会、吃饭等让人情绪高的事情。▲

  (杨孝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情绪 记忆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