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曝光:网曝南京3家医院百名医生拿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9:13  京华时报 微博

  11日,一条名为“江苏弘惠疏血通回扣”的帖子出现在多家网站,称江苏南京三家著名大医院百余名医生吃回扣。涉及的三家医院以及南京市卫生部门对此称,将进行调查。帖子中提到的医生则予以否认。

  “公司员工”发帖爆料

  该帖最早见于4月6日,发帖人名为“陈雷”。帖子称:“江苏弘惠医药有限公司以生产、经营药品代理为主,在南京市北京西路6号办公,主要经营品种为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疏血通注射液(规格:2ml)、复方骨肽注射液(规格:2ml,5ml)及冻干粉。

  我曾在公司销售部门上班,疏血通注射液厂家进价每支是7~7.5元,而医院进价高达每支39.5 元,中间利润高达33元,各医院医生回扣按10元到12元发放,致使医生乱开药,多用药,不合理用药。江苏省各大小医院年销售量达500万支左右,医院零售价为45元,销售金额达两亿两千多万。疏血通在其他省市零售价在30元多一点。”

  为表帖子的真实性,“陈雷”甚至在网上将该公司“内部文件”,比如“2011年度疏血通注射液销售协议”贴了出来,帖子用红笔描出这样一句话“发货时按照7.35元/支打款发货”。更具震撼性的是,“陈雷”将包括所销售的药品数量、医院以及医生的姓名、所在的病区都一一点出,发生的时间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并且每名医生后面都有数量不等的“临床费”,而这个临床费就是业内所称的回扣。百余人的名单里,最少的“临床费”为30元,最多的一个月达到了4290元。

  医药公司称仅部分属实

  据江苏弘惠医药有限公司一名副总经理称:“公司并没有一个叫陈雷的人,至于是不是化名,也不知道。我们已经将相关情况向网络监管部门作了反映。”

  这名负责人说,帖子里说的部分是事实,比如公司地址和电话以及主要经营品种。他们是疏血通注射液的江苏总代理,帖子里说进价是每支7-7.5元,他们的进价其实是32.9元。

  涉事医生否认拿回扣

  南京相关卫生部门连夜召集相关负责人展开调查。涉及的3家医院称,在进行内部调查。11日,记者联系到帖子中提到3名医生,他们表示:“没有拿过什么回扣。”对于为什么名字会出现在名单中,有医生分析:“可能是这个回扣被医药代表冒我们的名字拿走的。很多时候,药是开给病人了,但根本没有拿回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医患 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