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称怀孕被当做胃炎治疗或导致胎儿畸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27  北京晨报 微博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邹乐) 38岁的张女士因身体不适到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就诊,医生为其抽血化验后诊断为胃炎,并多次注射消炎针。但张女士到其他医院就诊的化验结果却显示为已怀孕。

  近日,望京医院给张女士出具了一份答复函,表示,因注射药物对胎儿有致畸或明显毒性作用,建议其尽快结束妊娠。对此,张女士认为医院应对诊断失误负责。目前双方仍未就争议达成一致。

  昨天,望京医院医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未给张女士做妊娠检测,主要是因为患者就诊时表现为胃胀痛,且医生询问“月经是否正常”时,对方表示需服用雌激素(编者注:此处文字意思为患者表示需服用雌激素促进月经正常)。一般来说,服用雌激素期间可能会给胎儿带来隐患,夫妻不会主动受孕。“医院按诊疗常规进行,没有过错,有没有责任得找第三方权威机构鉴定,我们建议对方通过诉讼方式解决。”

  线索:顾先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怀孕 胃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