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饥饿可提高嗅觉灵敏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9:14  生命时报

  什么情况下,人的嗅觉最灵敏?《科学美国人》杂志16日刊文给出了答案——饥饿的时候。

  研究发现,当一个人胃里很空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激素蛋白,让你食欲大增,口水直流。在勾起你食欲的同时,这种蛋白还会提高嗅觉的灵敏性,帮你迅速搜寻食物。

  研究中,科学家们首先给老鼠注入了这种激素蛋白,同时在它们的鼻子上安装了摄像设备。这些小家伙在注入激素蛋白后的几个小时内非常兴奋,到处觅食,将一些气味非常淡的食物都翻了出来。之后,科学家们又找了9名没有吃东西的志愿者,发现给他们注入一针蛋白激素后,其嗅觉也都有所提升。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神经科学杂志》上。▲

  (陈 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嗅觉 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