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轿车方向盘脏过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8:33  信息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轿车方向盘存留细菌数量是公共厕所座便器的9倍左右。对不爱搞卫生的驾车族而言,座驾无异“移动垃圾桶”。

  研究结果报道,公厕座便器上每平方英寸(合6.45平方厘米)“潜伏”大约80个细菌,轿车方向盘、变速杆和后座同样面积上“潜藏”细菌数量为大约 700个。研究者表示,“车内最常见菌种是蜡质芽孢杆菌和节杆菌,尽管大多数细菌不太可能引发健康问题,但一些轿车成为潜在有害菌种的宿主。”

  研究还显示,三分之一驾车族每年清洁一次汽车;10%的驾车族从不清洁汽车内外;42%的驾车族经常边开车边吃东西,而垃圾和食物残渣为细菌提供滋生条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研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