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称儿童缺维生素D易导致贫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8:17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5月2日报道,在近期召开的美国儿科协会丹佛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低的孩子更容易罹患贫血,而严重贫血会造成重要器官因供氧不足而导致损伤。

  为了研究血红蛋白与维生素D的关联性,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儿童中心研究人员分析了9400名2—18岁儿童的血液样本数据。结果发现,维生素D水平越低,血红蛋白水平就越低,贫血危险就越大。

  与血液维生素D水平高于20ng/ml(毫微克/毫升)的孩子相比,血液维生素D水平低于20ng/ml的孩子罹患贫血危险增加50%。血液维生素D水平每增加1毫微克/毫升,贫血危险就会降低3%。

  研究人员建议,为了增加体内维生素D水平,及早防止贫血等疾病,儿童应该适当晒太阳,多吃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等富含维生素D食物以及维生素D强化食物等。必要时应看医生,决定是否要药物补充维生素D。(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维生素D 贫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