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称4家公立医院拟拒收内地孕妇系初步构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0:29  新华网

  香港医管局:香港4所公立医院拟明年拒收内地孕妇属初步构思

  新华网香港5月7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7日表示,对于香港有4家公立医院计划明年维持不接收非本地孕妇,这只是初步构思,有关方面仍需进行商讨才能作出定案。

  据了解,香港8家公立医院妇产科和儿科的医护代表日前与医管局开会,商讨香港产科服务问题。其中包括威尔斯医院、联合医院、广华医院和屯门医院在内的4家医院,以每间公立医院每年只可接收4000多名孕妇为理由,表示明年将不再接收非本地孕妇。

  梁栢贤当日向媒体表示,这只是属于初步构思,有关方面要考虑多项因素才可决定接收非本地孕妇的数字,例如每间产科医院每年最少接收4000宗个案才符合专业训练的要求,而在这基础上还要视乎儿科及产科的人手,以及不同年份的出生率等才能作出定案。

  他还表示,医管局已采取多项措施缓解护士人手不足的情况,包括将增聘人手,以填补流失的空缺,以及减轻非专业工作量等。

  据统计,2010年约有8.8万名婴儿在香港出生,其中内地孕妇在港所生婴儿约4.1万名,占全港新生儿的47%。内地孕妇来港分娩数目增加,使香港产科和初生儿服务紧张。为缓解这一情况,香港各公立医院自4月8日起停止接受非香港孕妇预约至年底的分娩服务。

  此外,特区政府于上月底宣布推出7项措施应对非本地孕妇来港分娩问题,包括非本地孕妇必须获得证明书方可来港分娩,以及致力打击有关非法中介服务等,以保障本地孕妇得到优先照顾,并维持本地医疗服务的专业水平。

 

更多关于 香港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