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促进婴儿成长激素分泌有益增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8:27  信息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贪睡”的婴儿易长高,不过睡眠促进婴儿身高增长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美国研究人员对23名 婴儿从其出生12天开始进行跟踪研究,得出上述结论。研究人员注意到,这些婴儿在身高增长48小时前,一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贪睡”现象,即连续两天日 均增加4.5小时的睡眠时间。此外,这些婴儿每天的睡眠次数也有所增加,连续两天平均每天增加3次小睡。

  研究还显示,对这些“贪睡”的婴儿而言,每多一次睡眠,身高增长可能性增加43%;而每多一小时睡眠,这种可能性则增加20%。尽管研究人员目前尚不能完全解释两者之间的关系,但可以肯定的是,睡眠会促进婴儿成长激素的分泌。对父母来说,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增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