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洋葱绿茶橄榄叶可对抗肥胖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8:01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5月15日报道,《营养与当代药物生物技术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从洋葱、绿茶和橄榄叶中提取的一种物质可以战胜肥胖症和与肥胖相关的心脏病、糖尿病和脂肪肝等疾病,患者同时仍然可以进食吃高脂肪和高糖饮食。

  南昆士兰大学生物医学教授林德赛·布朗利用实验鼠测试了一系列食物的减肥作用。研究人员给这些实验鼠喂食高糖高脂肪的不健康食物。结果发现,某些食物有助于防止动物腹部“脂肪垫”(其作用是提取血液中的脂肪并进行储存)炎症细胞的增长。

  研究发现,实验鼠在吃过洋葱、绿茶、橄榄叶提取物、紫色胡萝卜和芡欧鼠尾草籽之后,其脂肪细胞数明显减少,研究结束时,虽然这些实验鼠所吃食物很不健康,但是到研究结束时其体重相对更低。研究还发现,这些实验鼠肝脏和心脏功能也得到改善。

  布朗教授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为了防止肥胖症,人们应该“吃得更好”而非“吃得更少”。洋葱和橄榄叶提取物中含有一种类黄酮物质芸香苷(rutin),这种物质在苹果、茶叶和红葡萄酒中也有发现。布朗教授发现,在喂食高糖高脂肪食物的实验鼠中,芸香苷可以逆转或阻止新陈代谢变化。(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肥胖症 洋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