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女性长期服用雌激素会导致血压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8:46  新浪健康 微博

  医生曾经认为,妇女的口服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和激素替代疗法对她们的心脏是有好处的。

  据《印度时报》5月28日报道,但最近的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雌激素会导致血压高,这与心脏病与中风关系很大。

  虽然女性雌激素为什么会导致血压偏高目前还不清楚,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研究人员发现,长期接触雌激素生成的一种化合物含量过高,这种过氧化物导致和身体的压力,这是美国《生物学》杂志最近报道的。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还表明,超氧化物歧化醑是一种活性氧的形式,它容易攻击一些敏感的生物指标,包括脂肪、蛋白质和核酸,大脑中的某一个区域集结了这种化合物,它是调节血压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这表明,长期的雌激素的接触引起超氧化物的集结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该研究还发现,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在过氧化物及血压升高两方面都起作用。

  领导这项研究的密歇根大学的莫汉·库马尔说:“这个报告至少在以下两个方面是首次提出,一是长期服用雌激素对女性的负面影响,二是提出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的新的理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雌激素 血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