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新研究称爱好艺术的男性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8:17  生命时报

  如果你是一位喜欢听音乐会、爱逛艺术画廊、能沉醉于歌剧表演的男性,那么,祝贺你,因为你会比那些不爱艺术的男性更健康。

  美国“健康日”网站5月23日刊出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这样的男性更会享受生活,而这种愉悦的感受,能带给人身体上的健康。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经常参加文化活动的男性,健康状况更好,认为自己拥有健康的比例也比不喜爱这些活动的男性高9%,而感到焦虑和抑郁的比例,分别比其他男性低13%和12%。这项研究结果充分考虑和协调了可能影响男性这些方面的其他因素,如年龄、体重、慢性病、运动、吸烟、饮酒和社会经济地位等。

  该结果提醒人们,要重视起文化活动和身体健康的关系。研究同时指出,虽然不如男性明显,但女性也同样会因为文化活动提升健康状况,以及对生活的满意度。▲ 

  (郭静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男性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