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专家称三种食品添加剂没必要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8:36  南方日报

  昨日,卫生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媒体报道“我国2000多种食品添加剂近六成无检测方法”的说法,称所说的无检测方法,指的是这些添加剂在食品中的“残留检测”。

  据报道,中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在这些添加剂里面,确有不少没有国家质量规格标准。相应也就没有检测方法。

  陈君石表示,目前国外添加剂都有检测方法,但我们不能盲目参考。除论证因素外,还要考虑成本和时间问题。他称,现在涉及牛奶、乳及乳制品等的非法添加物质多达六种,如果每一批乳制品都要检测六种禁止添加的物质,那这些成本肯定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据报道,另一位卫生部门专家表示,有一部分检测也是没有必要的,一种是添加剂本身属于食物成分;二是塑化剂等添加剂具有自限性,只有少量的才能达到效果;三是一类添加剂只用于食品的生产过程中,随着生产的进行,就逐步挥发或减除,没有必要检测。综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食品添加剂 检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