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腰围过粗可能损伤听力

  据《当代健康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新研究发现,在48~59岁的美国人中,大约21%的人有听力丧失问题,在80岁以上人群中,听力丧失比率更是高达90%。对此,台湾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尹文耀教授认为,肥胖是造成老人听力急剧退化的危险因素之一。

  肥胖从壮年时期开始损害人的听力,男性55岁前腰围过粗的,比同龄男性的听力要差。女性则在停经期后,由于缺少了雌激素的保护,听力也随着腰围变粗急剧恶化。科研人员建议,健康生活方式能延迟听力丧失。比如减肥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方式之一,而心血管疾病会使内耳或耳道其他部位血氧量减少导致听力丧失。为避免听力丧失风险,男性的腰围要在90厘米以内,女性腰围要在80厘米以内。(林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听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