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有效减肥的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9:18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据美国“健康日”网7月1日报道,美国《肥胖》杂志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增加可溶性纤维摄入量有助于减掉危险的内脏脂肪。

  与皮下脂肪不同的是,内脏脂肪位于腹部深层并环绕人体主要器官。美国维克森林大学浸信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要去除这些内脏脂肪,最好的办法是适度运动和多从水果蔬菜和豆类中摄入可溶性纤维。

  新研究负责人克莉丝汀·海尔斯顿教授表示,内脏脂肪会产生导致病激素等其他物质,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和脂肪肝等疾病危险。新研究发现,生活方式的细微改变会对健康产生巨大作用。海尔斯顿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分析了1114名美国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健康状况,这两大人群中,内脏脂肪堆积、高血压和糖尿病发病率都相对较高。为期5年的研究发现,饮食及锻炼习惯等生活方式与参试者腹部脂肪的变化之间关联极大。

  研究人员通过CT扫描测量了参试者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情况,结果发现,摄入可溶性纤维可以将少内脏脂肪,但对皮下脂肪影响不大。每天可溶性纤维摄入量每增加10克,5年之后,其内脏脂肪可减少3.7%。另外,经常参加适度锻炼(比如,每周进行2——4次30分钟高强度运动等),5年之后,内脏脂肪可减少7.4%。

  那么每天如何满足10克可溶性纤维的摄入量呢?研究人员表示,每天吃两只小苹果、1杯绿豆和半杯花斑点即可。研究人员还表示,多吃可溶性纤维和增加运动量有助于提高减肥效果,但是其具体机理尚须进一步研究探明。(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