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睡眠专家总结快速入睡九个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9:10  新浪健康 微博

你有入睡困难问题吗?美国“ABC新闻网”最新刊登美国睡眠专家临床心理学家迈克尔·布列乌斯总结的“快速入睡9招”。不妨一试。

1。从300开始倒数,每次递减3

很多人入睡困难是因为无法分散注意力。每次递减3,从300开始倒数,复杂而无趣,但却是一种很有效的分心技巧。

2。减少咖啡因摄入。

如果你有入睡困难问题,那么大约下午2点之后,最好不要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咖啡因在体内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由于新陈代谢变慢,咖啡因在体内滞留时间甚至达到10个小时。因此,咖啡因不仅影响入睡,而且会降低睡眠质量。

3。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4。睡前4小时停止锻炼。

锻炼有益睡眠。但是睡前4小时内最好不要锻炼,否则锻炼会令身体兴奋,难以入睡。

5。别将孩子和宠物带进卧室。

孩子及宠物会在半夜吵醒你,干扰你的睡眠周期。

6。买张舒适的床。

通常更换一个舒适的床垫,就可以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床垫太软会导致睡姿不正以及肌肉僵硬和背部问题。一般情况下,床垫使用510年就该更换一次。

7。降低卧室室温。

当卧室室温在摄氏1824度时,床上温度为2730度的时候,睡眠质量最好。

8。睡前3.54小时不进食。

睡前几小时千万别胡吃海塞,否则容易导致睡眠过程中胃酸返流,影响睡眠。

9。关注卧室灯光。

  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最好选择较暗柔和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睡眠 入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