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雀巢牛奶在香港被检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

  本地超市未见有售 雀巢指属于个案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刘俊) 最新发布的香港食物安全报告显示,雀巢脱脂高钙牛奶饮品被检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昨日,记者走访本地超市,暂时没有发现问题产品,而雀巢指该款产品并没有在内地销售,不合格属于个案,除今次的不合格样本,另外两个同类型的样本全部合格,而同批次产品经官方及第三方检验均显示安全。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近日公布6月食物安全报告,其中四个验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其后本报记者走访部分市内超市,并没有发现有问题产品出售。

  据记者了解,进食含有过量蜡样芽孢杆菌或该菌所产生毒素的食物,可能引致呕吐或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昨日,雀巢在内地的联系人告诉本报记者,香港检出的问题高钙脱脂产品在内地并没有销售。随后,其向本报发来一份声明,雀巢指,这次不合格属于个案,根据声明,除今次的不合格样本,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从有关奶品厂及零售商处共抽取了两个同类型的奶类样本进行测试,结果全部合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超标 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