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恰当饮食能让人类90岁后停止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21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延缓衰老和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梦想。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美国一名科学家日前指出,只要从30岁开始坚持恰当的饮食,人体在90岁之后将不会再衰老。

    发 表这一惊人结论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生物进化学教授迈克尔·罗斯,他的研究成果已经刊登在《新科学家》杂志上。通过对人口统计数据的分析,罗斯发现了 这样一个现象:一个活到99岁的人死亡的概率不会大过一个93岁的人;就算93岁时的健康状况未必很好,但其身体情况也不会在99岁的时候变得更糟。罗斯 由此推断:“如果一个人能有幸活到90岁,那他的身体将进入一种‘无恙阶段’。”

    这种说法跟人越上年纪就越体弱多病的传统观点截 然相反。罗斯解释道,这很可能是因为人体基因在90岁的时候终于具备了极强的适应性。不过罗斯同时表示,要想达到这样的效果,那就得在30岁左右的时候开 始在饮食习惯上有所调整——避免食用谷物和乳制品,多吃蔬菜、水果、海鲜及坚果类食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