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研究发现饮食不规律会影响大脑功能

  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工作的精神病学和神经系统学系助理教授吉多·弗兰克牵头开展了关于饮食紊乱现象研究的新项目,即关于患者在短时间内暴饮暴食,接着又会为避免体重增加而自我催吐、服用泻药或是过量运动,对大脑功能影响的研究。

  弗兰克发现,在患有饮食紊乱症妇女的大脑中,属于反馈回路的部分区域反应较弱。这种反应与暴饮暴食和使用泻药的频率有关。饮食过量和服用泻药不断交替发生,因而使大脑反应减弱、改变了大脑功能并形成恶性循环。   

  研究结果显示,暴饮暴食能够直接对大脑反馈功能产生负面影响,但不确定的是,这些改变能否恢复正常。              (《参考消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大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