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同仁医院为被砍医生祈福 停诊系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6: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微博)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有媒体报道称“同仁医院(微博)医生被砍血案持续发酵,医生停诊一小时”,对此,北京市卫生部门今天表示,这是误传,今天上午北京市同仁医院耳鼻喉科的医务人员专门为被患者砍伤的女医生祈福并捐款。同时,卫生部和北京市卫生强烈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

  9月15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就诊男子冲进同仁医院内,持刀将耳鼻咽喉科主任徐文连砍数刀后逃离。医生随后被送至手术室抢救,经过多学科专家9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于9月17日清晨苏醒。至于她能否再次走上手术台还需要看恢复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被警方抓获

  卫生部及北京卫生局强烈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组织专家全力救治受伤女医生,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严惩凶手,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同仁医院18日公布了被网友称为“行凶者”的王宝洺的治疗经过: 2006年8月30日,王宝洺因“持续声音嘶哑4到5个月”,首次到同仁医院就诊,诊断为“右声带肿物(恶性待除外)”。9月26日,患者在该院门诊手术室进行“活检术”,病理结果显示为“鳞状细胞癌”。10月12日,患者首次入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

  王宝洺以职业需要为由,要求保留发声功能,医生同病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告知了手术的必要性和风险,在知情同意签字后,于10月19日进行“全麻支撑喉镜下CO2激光右声带扩大切除术”。10月25日,术后病理报告结果显示:外切缘部分区可见肿瘤细胞。据此推测肿瘤外侧切缘可能存在肿瘤组织,为避免复发,医院告知患者家属需进一步放射治疗,或进行喉部分切除术。由于同仁医院没有放疗设备,患者于是转到外院治疗。

  2007年7月21日,患者王宝洺以“呼吸困难”再次到同仁医院就诊,检查发现肿瘤复发堵塞喉声门区,导致呼吸困难,医生积极对症治疗。7月22日,王宝洺呼吸困难未明显缓解,为挽救生命,在门诊手术室局麻下为患者施行“气管切开术”,并收入院。2007年7月31日,王宝洺自行出院。

  事件经过:

  9月15日:北京同仁医院女医生被就诊男子砍伤

  9月16日:刀砍同仁医院女医生的嫌犯被刑拘 为知名书法家

  9月18日:卫生部:强烈谴责砍伤医务人员暴力犯罪行为

  微博声音:

  @邓叶清医生:医生做为血肉之躯很柔弱,当面对病患时我们很坚强,再柔弱的我们也能马上坚强起来,生病了我们还得自己治,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医生!医患我们的共同目标是疾病,包括社会上的疾病,ICU同事上班时冷静处理徐主任的事,当自己过来就诊时却在一直默默掉泪。

  @戴廉:宣武医院专家凌峰代表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协会发出声明谴责凶手;她曾连续三年递交提案,呼吁出台“专门针对保护医生群体的专项法律文件”。有评论称,“终于有大佬站出来了,希望能群起效仿之。” 《医学权威声援同仁医生 业界呼吁从重惩处凶手》

  @Better0120:今年至少已发生了9起医生被打事件,医患之间到底有多大的恩怨?把医生伤了,我们有什么好处?

  @鬼子六跟班儿:同仁医院耳鼻喉科部分诊区停诊1小时,为他们的主任讨公道。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这种双输的结果不是我们要的。病人挥刀挥棒固然不对,但是我们还没因为这个伤心。我们伤心的是政府的不作为、媒体的选择性沉默和歪曲报道、某些暴民的恶劣言论。

  新浪微博网友全程直播同仁医院医生被砍事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同仁医院 砍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